环卫工人垃圾桶捡30万如数归还 谢绝2万酬金(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环卫工人垃圾桶捡30万如数归还 谢绝2万酬金(图)

2013年08月13日08: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卫工人垃圾桶捡30万如数归还 谢绝2万酬金(图)

张红军(左)谢绝了方先生的2万元酬金。

  30万元,对于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环卫工人张红军来说,可谓天文数字——这可是他和妻子不吃不喝,5年半的收入总和。

  然而,当这个男人捡到这样一笔巨款时,却没有丝毫犹豫,果断地选择如数归还。

  “财不外露”钱袋放门口

  老公以为是垃圾随手扔掉

  这笔钱的主人是方先生,温州市龙湾区一家私营渔业企业的老板。8月11日上午,他从银行取出了30万元,准备下午给工人们发工资。

  “到家后,我老婆可能觉得财不外露,特地将这笔钱装到一个不显眼的黑色塑料袋,放到了家门旁边。”方先生说,当天中午,他出门吃饭,误以为这个黑色塑料袋里装的是西瓜皮等垃圾,就顺手拎出丢进了家附近的垃圾桶内。

  方先生说,当时他只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和妻子一起赶到了龙湾区永兴街道市容环卫管理所。“我和环卫所所长一说,他立刻告诉我,他们的环卫工人之前已经打来电话,正拿着钱送过来呢。”

  环卫工捡到巨款送还

  2万元酬金也谢绝了

  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正是张红军。前天中午11点半左右,他到当地的永乐村菜场,去清理那里的垃圾桶。

  张红军说,当时,他看到一个系好的黑色塑料袋,“拎起来还蛮沉的。我随手扔到垃圾车里,袋子散了,里面露出一整叠一整叠的百元大钞。”

  “当时,我好像懵了,像中暑一样,感觉一股血冲上了脑袋。”张红军说,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张红军说,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如果这钱是我的,我肯定高兴坏了。但这肯定是别人不小心丢的,那个人肯定很着急。”想到这,张红军马上打电话给路段管理人吴家波,然后,他没来得及数一数袋子里到底有多少钱,立刻赶着去和吴家波汇合。

  20分钟后,张红军和吴家波赶到永兴街道的环卫所,方先生已经等在那里。

  当场,方先生主动拿出2万元,给张红军以表示感谢。结果,张红军谢绝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真不是钱,不然也不会把钱送过来了。”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