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施460亿元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加码至72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再施460亿元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加码至720亿

2013年08月23日07:3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曹华)由于资金面趋紧,央行逆回购规模有所加码。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放量开展逆回购共计460亿元,与上周同期相比增加逾六成。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共计实现净投放720亿元。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上回笼资金包括260亿元的到期逆回购,而投放资金包括160亿元的到期央票,以及周二、周四分别进行360亿元和460亿元逆回购操作,共计净投放720亿元,创6月中旬以来单周新高。至此,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不但单笔规模逐步放大,且在单周净投放规模上也是呈逐步递增态势。

昨日,货币市场资金面紧张略有缓解。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盘报4.1595%,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行16.39个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临近月末,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面临较大压力,而央行在近期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市场受到热钱流出冲击的背景下适度加大微调力度,有利于稳定境内市场的流动性预期,预计未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将整体延续紧平衡,但大幅趋紧的空间有限。

央行逆回购: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