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银行抢占手机市场 纷纷推出“免费午餐”

2013年09月28日11: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抢占手机市场 纷纷推出“免费午餐”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张旭)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实现转账、汇款、缴费以及购物等多项功能——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银行已成为各家商业银行抢夺的新战场。各家商业银行不遗余力纷纷推出“免费午餐”,宣布手机银行转账“零收费”。

  在各银行官网中,手机银行的优惠费率也处处可见:华夏银行近日宣布,将在全国按计划分阶段全新推出手机银行。从2013年9月5日至2014年9月4日,个人客户使用手机银行通过本行同城或者异地转账免手续费;大额汇款快速到账也免手续费。此次推出的手机银行分为“华夏金融”和“华夏生活”两大板块,具有跨行账户总管、手机号码汇款、手机预约取现等特色功能。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相继推出手机转账手续费优惠,随着华夏银行的介入,价格战阵营将进一步扩大。公开资料显示,各家银行的大力度推广使得手机银行的开通率、交易额在今年得以数倍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从银行的业务开拓来看,新业务多会以免费方式吸引客户,待客户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后就会为中间业务贡献收入。因此,市民可借助手机银行的优惠期,享受“免费午餐”。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