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演出经纪机构外资股比限制取消

2013年09月28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演出经纪机构外资股比限制取消

  针对文化服务领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取消外资演出经纪机构的股比限制,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为上海市提供服务;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在试验区内提供服务。业内人士表示,自贸区的开放措施有助于缓解文化行业的一些痼疾,更加灵活宽松的政策有望激活文化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从方案文本来看,文化服务领域开放措施的覆盖面较电信和游戏机领域更小,仅限于上海市或自贸区,但从产业弹性和想象空间来看,文化产业的能量不容忽视。

  根据此前相关规定,外资可在中国以合资形式成立经纪机构,但中方持股比例不低于51%,中方必须居于主导地位。在上海自贸区的框架下,这一格局将被打破,外资在合资经纪机构中将获得更多主导权和经营权。就文化娱乐产业而言,外资企业的实力远胜中国企业,更多外资企业的强势进入虽然看似会给国内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但中国的优势在于本土市场巨大,外资企业带来的更可能是良性竞争。

  分析人士表示,就股票市场投资而言,一些文化娱乐公司的电影票房亮点已经过市场的充分挖掘,其经纪业务未来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此外,更加多元化的娱乐场所有望提升上海自贸区的软实力,其娱乐设施配备有望向香港、澳门等地区看齐,但由于应用范围受限,相关行业受到的提振也相对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