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主打节日概念

马文婷

2014年05月29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继“母亲节专属理财”概念后,近日银行理财又傍上了“端午节”和“儿童节”。许多银行专门针对节日概念推出了一些理财产品和服务。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继“母亲节专属理财”概念后,近日银行理财又傍上了“端午节”和“儿童节”。记者日前从银行了解到,许多银行专门针对节日概念推出了一些理财产品和服务,多数节日概念理财产品在收益率上确实有所提高,但是业内人士指出,消费者还应当考虑资金募集时间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再做选择,不宜盲目购买节日理财产品。

  记者从银行网点和网站了解到,一些银行已经推出了节日概念的理财产品,如建行推出一款儿童节概念的理财产品,名为“乾元-花儿朵朵(儿童节节节高)”,年化收益率4.5%,产品期限60天,于5月30日至6月5日期间认购,认购起点金额为10万元。光

  大银行在儿童节期间推出的儿童节理财产品——“T”预期收益率达到5.8%。产品预约期为5月27日至6月3日,收益起始日为6月3日,到期日为12月31日。

  除理财产品之外,还有一些银行推出了理财服务,如广发银行就针对六一儿童节推出了“儿童节温情存单”,该存单享受广发银行三年及以下期限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优惠。

  从收益率来看,节日理财产品收益率确实要较平日的理财产品略高,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节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较同期其他理财产品稍高,根据银率网统计数据,目前期限在6个月至12个月之间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1%,收益率水平明显高于平时。

  收益只是购买理财产品的一个因素,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本质上与日常理财产品并无不同,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除了考虑收益因素,还应当考虑资金成本。

  据了解,目前节日理财产品的销售时间都相对较长,最短的募集期为4天,最长的达7天,由于在募集期间,银行是以活期利率为投资者计息,因此募集期长就会影响短期节日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

  殷燕敏提醒,目前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集中在中长期限,因此,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关注中长期的高收益率理财更划算。

  (京华时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