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难拿春节“大红包”

蒲哲

2015年02月09日08:25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金报讯 (记者蒲哲)央行上周开始降准,为市场释放了不少流动性。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银行发现,和往年的春节前不同,今年节前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出现了量价齐跌的局面。有数据显示,一周时间,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从5.3%下降到5.1%。“有没有收益更高一点的产品?”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银行网点,客户经理推荐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都只有5%左右。一家银行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天前央行降准,资金要宽松不少,这也是春节高收益理财产品迟迟未来的原因之一。

在一家股份制银行,记者发现该行一款明星产品,刚好这两天开放申购。此前,这款产品按月计算的年化收益率,大都在6%以上。不过,自央行去年降息后,该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已经降到5.9%左右。“去年整体收益是逐月下降的。”昨日,上述银行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时间。即使已经临近年关,到了传统的资金紧张“高峰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还在继续下行。

据普益财富的统计,1月的最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左右,而2月的第一周已经下滑到了5.18%。

与收益率下降同步的是,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数量,市场上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已经越来越少。据统计,2014年12月的最后一周,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占当周发行产品的12%,而2015年1月的最后一周,这一数字下降到8%左右,而上周这一数字只有7%。“理财不仅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昨日,多位银行理财师表示,在资金有一定积累后,眼界可以放宽一点。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理财师骆莹莹表示,市民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期限分层次地配置理财资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