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专题策划

新余农商银行规范非标挂失业务操作流程

2015年03月03日13:33        手机看新闻

1月7日,我行在总行12楼会议室召开非标挂失业务操作流程现场讨论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及员工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非标挂失等特殊业务即将实行成员行社集中授权,基于省联社无明确操作意见,我行系统又存在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及客户群体复杂等实际情况,如何处理此类业务展开讨论。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我行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首先,于2014年10月27日-30日对非标类挂失等特殊业务在全行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业务的具体类型及目前操作方式。其次,于2014年11月11日组织各支行会计辅导员、网点委派会计和部分柜员召开非标类挂失等特殊业务现场座谈会,就如何依法、合规、有效办理此类业务展开激烈讨论,广泛听取、收集各方意见。再次,座谈会结束后,本着“谨慎处理”、“ 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掌握一定的灵活度”的原则,对非标类挂失等特殊业务所需提供的具体资料以及操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规范,并将操作意见提交合规部征询法律部门意见。

通过调查摸底、现场座谈、法律咨询以及部门反复斟酌、讨论,最终确定操作流程,并于1月7日及时将通知下发至各网点,确保上线当日业务处理顺利完成。通过规范,对今后防范业务风险、提高柜面处理效率、减少客户投诉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万郁红)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