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扶微助小 e棉绽放

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累计为涉棉小企业融资53亿元

2015年03月17日16:44        手机看新闻

对于小企业特别是涉农小企业,资金流意味着利润流,决定着企业的生命力,而“融资难”始终是困扰其发展壮大的一道难题。2011年,中国建设银行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合作,共同搭建以棉花仓单质押为核心的全流程网络操作融资平台。“e棉通”业务启动以来,实现了快速审批、实时放款、循环额度和跨区域融资等功能,以更加丰富的担保方式,有效满足了缺乏抵质押担保的大量涉棉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国各地的涉棉小企业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即可轻松获得建设银行的贷款支持,解决了借款人在棉花收购、加工、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短、频、急”的临时性资金周转需求。

2014年,我国实行三年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宣告结束,棉价逐渐回归市场,棉花产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先后走访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和棉花交易市场新疆办事处,深入产棉区与交易商座谈,为棉花市场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组建“e棉通业务”微信群,实时对接棉花交易市场反馈的客户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时效。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不懈的努力下,截至2015年2月底,该行通过线上和线下产品相结合,累计为涉棉小企业提供融资突破53亿元,得到了涉棉企业和棉花交易市场的一致好评。

“e棉通”业务是中国建设银行扶小微助“三农”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今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加大金融服务体系创新力度, 持续推出有市场竞争力的融资平台,不断汲养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沿着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科学发展。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