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光大银行正式实施拆分 将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

李婧暄

2015年03月30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记者昨日获悉,光大银行上周末在公布2014年年报的同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这意味着光大银行正式实施拆分。

  公告披露,“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该事项需报请监管机构审批”。光大银行3月18日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研究推进理财业务改革试点,但目前没有分拆上市计划。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288.83亿元,同比增长8.12%;不良贷款率上升0.33个百分点至1.19%。资产总额达到27370.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33%;净利差为2.06%,同比上升10个基点。

  截至报告期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55.2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4.96亿元;不良贷款率1.19%,比上年末上升0.33个百分点;信贷拨备覆盖率180.52%,比上年末下降60.5个百分点;共处置各类存量不良资产139.0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处置计划。

  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理财、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较为市场化,作为银行一个部门运作,在机制、薪酬等方面都不适应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银行将会做企业资产的分拆(成立独立子公司)乃至最终上市。中金报告预计,光大银行和平安银行是可能率先试点银行理财业务分拆的银行。

  分析称业绩差不代表股价不涨

  有消息称,工行、中行将2015年的净利润增速目标定为负,建行的目标为1%。这与前些年银行动辄利润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呈天壤之别。展望2015年,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且成本增加,多数银行家对于银行盈利增速表示悲观。

  一方面,中国的上市银行利润增速下降,在许多人意料之中。但事实上,业绩表现欠佳的上市银行,却正是引领中国股市大盘走出近几年来持续低迷的中坚力量。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银行业绩下滑、银行股却高涨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对银行股的估值足够低,市盈率P/E平均只有5倍。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