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建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发力自贸区金融创新 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

2015年04月23日10:36        手机看新闻

随着国务院发布《进一步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方案》以及上海自贸区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地,中国自贸区试点进入2.0时代。作为首批入驻区内的商业银行之一,建行上海市分行借政策东风,争办了多项自贸区业务的首批和首单;率先建立了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FTU);率先成为黄金国际版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的合作银行,签约了多家区内大宗商品平台;区内机构自贸区分行的存款、贷款和中间业务收入的余额、新增额均列自贸区内45家银行之首。

自央行上海总部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境外融资与资金跨境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来,建行上海市分行顺应市场旺盛需求,积极响应金融创新,在政策落地后首日就完成首单业务,作为银行上海市级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FTU),成功从境外融入本外币资金,用于支持宝钢航运等3家自贸区内实体经济的经营发展。

近日,建行上海市分行再传捷报,成功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建行利用分账核算单元的境外筹资功能,成功向锦江集团下属公司发放期限3年的7500万英镑的FT贷款,用于支持该集团海外业务发展,企业融资综合成本低于2%/年,解决长期困扰企业的“融资贵”等问题。该笔业务充分运用了新出台的自贸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的金融3.0版政策,获得了包括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管局上海分局的大力支持。通过建行上海市分行与建行海外分行的积极联动,在短短两周内完成了全部业务流程及监管部门报备审核手续,为客户的跨境并购提供了高效的融资支持,,也为其他国企“走出去”提供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服务模版。

随着上海自贸区正式扩区,区内面积、客户数量和质量、客户行业分布都有着实质性飞跃。建行上海市分行将在总行支持下,籍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首发优势,充分发挥集团全球网络资源,快速高效推进分账核算跨境融资、内保内贷、本外币资金池等业务在内的各项自贸区特色产品和服务,并将在下阶段自贸区金改重点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践行创新和发展。建行上海市分行通过渠道建设、流动性支持、产品研发、业务联动,快速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全力打造“上海自贸区业务最佳创新银行”形象。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