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深圳邮储银行现房贷利率上调

分析称,不排除一线城市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款政策

梁倩 侯云龙

2015年06月09日00: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北上广深上周房贷利率除北京有三家银行二套房贷降至四成外,其余城市仍相对保守。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场邮储银行在放松房贷的逆市中选择了提高利率。

  融360数据显示,在6月1日至7日的一周内,北京29家银行中共有21家银行调整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分别从7成降至5成、4成不等。其中,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18家银行降至5成,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则大举降至4成。

  上海方面,在融360监测范围中的上海地区26家银行中,一共有7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包括浙商银行、友利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渤海银行及上海农商行。执行新政的银行占比仅为26.9%,远远落后其他二三线城市。广州方面,共有16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其中提供9折利率的银行有7家,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及农业银行三大国有行,为主流折扣利率。

  深圳市场仅1家银行调整了房贷政策。在二套房政策方面,目前深圳各银行仍未降低二套房首付,所有银行仍执行二套房首付最低7成的规定。邮储银行甚至上调房贷利率,从9.4折提高至9.6折。

  5月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高达19439套,接近2009年深圳楼市成交量的峰值水平。在价格方面,新房成交价格创历史新高,环比上涨8%,达28487元/平方米。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最近两个月,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深圳房价甚至出现暴涨的迹象,引发了政府的担忧。为了抑制市场过热,短期内一线城市的二套房政策还将维持相对保守的政策。

  袁媛表示,为了避免市场过热的情况发生,不仅二套房贷款政策近期难以放松,不排除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可能。预计未来深圳会出现房贷利率小幅反弹或优惠利率准入门槛提高的情况。

  事实上,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多数银行仍保持谨慎态度。以上海为例,虽然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下调,但附加条件却大幅上升。

  据悉,上海地区优惠利率门槛普遍较高,附加条件通常为三类:最普遍的是对最低贷款额有要求,如汇丰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此外,还有对客户的银行资产有所要求,如民生银行及大华银行;个别银行的折扣利率仅限定合作楼盘,如浙商银行的7折优惠。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