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连续5日贬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连续5日贬值

天天“涨停”行情结束,人民币中长期现升值压力

2012年12月27日05: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 苏曼丽)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5个交易日出现贬值,5天累计贬值78个基点,自10月底以来天天“涨停”的人民币行情已经基本结束。专家认为,在发达经济体陆续量化宽松政策下,人民币中期仍有升值压力,但手中外币可以抓住年末行情保值增值。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943,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下跌12个基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贬值。

12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再日日“涨停”,进入了相对稳定的盘整期,一直维持在6.2852和6.2943之间波动,波动浮动不超过100个基点。分析认为,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至今悬而未决,市场担忧情绪令避险美元占上风,美元暂时走强。

目前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全都将利率调低至零附近,并向银行系统注入巨额资金。日本新任首相也要求日本央行提高通胀目标,压低日元,帮助日本对抗困扰该国长达15年之久的通货紧缩,人民币可能被动升值。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考虑到QE4,以及欧洲和日本央行都表示要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明年资金会继续净流入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国家,因此亚洲国家的货币还会面临升值压力。虽然中长期看人民币升值仍是趋势,但考虑到国内因素,2013年人民币汇率会维持基本稳定,全年升值约1.9%。

(责任编辑:杨铁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