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士稱貨幣政策導向利於短期理財債基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滾動

市場人士稱貨幣政策導向利於短期理財債基投資

2012年11月20日10:0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因為銀行間市場流動性與貨幣市場流動性四季度將較三季度出現一定改善,但仍可能出現階段性緊張。因此,主要貨幣市場利率難以在當前基礎上明顯下降,不排除在12月底因季末效應而出現大幅上升的可能性。”大成理財21天債基擬任經理陶鑠認為,目前出口和投資逐步趨穩,中國經濟將維持低位震蕩的格局。在經濟未出現持續趨勢性大幅上升的情況下,通脹整體壓力不大。他預計,通脹水平將因為基數原因溫和上升,到12月份CPI可能會重新升至2%以上。政策方面,由於經濟已逐步趨穩,但房價問題始終未得到較好的解決,因此央行在貨幣政策上仍將比較謹慎,短期內仍將以逆回購操作為主。

  在不少市場人士看來,央行較為謹慎的貨幣政策導向有利於短期理財債基的投資運作,從市場動向看,周二開始新發的大成理財21天債基將進入建倉期,季末效應或有助於提升其組合收益率,或許正是基於此,其募集時便獲得到了大成方面以固有資金認購不低於1000萬元的份額,且持有期限不低於三年。

(來源:西安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