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月存1500元 三年記帳理財實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80后小夫妻月存1500元 三年記帳理財實錄

來源:証券時報網

2012年11月23日09:23        手機看新聞
先做個介紹吧,我家老公80年的猴,我是81年的雞,我們2010年4月結婚,在我家這邊的小城市,我們絕對是屬於晚婚。結婚第二年,我倆工資略有上調,每月零存整取1500,第一年的到期18000,一萬元交保險,5000和第一年的一萬一起存一年定期。

  先做個介紹吧,我家老公80年的猴,我是81年的雞,我們2010年4月結婚,在我家這邊的小城市,我們絕對是屬於晚婚。婆婆家是外地農村的,窮的叮叮當當,和老公結婚住的是我家以前的子,目前沒有外壓力。准備明年要個寶寶。老公的職業是小大夫一枚,在別人眼裡都以為他們這個職業有多賺錢,實際情況卻是全部算下來也就2300元,還好他不抽煙喝酒。我每個月工資全部入帳3000元。我們午飯都在單位食堂解決,晚飯自己做飯,每周去我父母家吃飯一次。

  結婚第一年,工資比現在少,兩人合計3000出頭。每月零存整取1500元,收的彩禮錢2萬元,一萬存了一年期的定期,一萬買了一份理財保險,連續交三年一萬,六年后可取。每月手裡余下的錢放在卡裡。過年回婆婆家,給三千生活費,來回車票及禮物兩千。給我父母這邊一千元現金,二千五惠普小筆記本一台。給雙方父母的錢是我們一開始就商量好的。因為我家條件比較好,我們又在身邊,平時都能照顧,單位發東西就拿過去,所以錢的方面就少些。他家條件差,我們又不在身邊,所以就多些錢。每月給他500生活費,剩下是我的生活費和家用。每周晚飯一涼菜一熱菜,以素為主,周末我有時間做雞肉的時候比較多,老公不愛吃豬肉,吃魚過敏,就雞肉還可以。每月大概一到兩次肯德基(懶得做飯),每月和同事聚會一到兩次,吃飯唱歌大家是AA。插一句,AA真的是很好的生活方式,但這要和朋友達成共識。

  結婚第二年,我倆工資略有上調,每月零存整取1500,第一年的到期18000,一萬元交保險,5000和第一年的一萬一起存一年定期。剩下三千給老公交保險。從第二年開始,每月存一千,存期一年。等於每月存2500。透支買了數碼相機和攝像機,趕上搞活動,花了6000多,申請分期。家裡的服裝和其他東西,大多都是從網上買,價格比實體店便宜很多。插一句,我現在網購有點成癮,每月光網購就得有一千左右,有用沒用的東西家裡一大堆,從明年開始,每月訂額500。過年沒回婆婆那,給寄了4000,我父母給了兩千,過完年出去旅游給了一千。

  結婚第三年,也就是目前,每月零存整取2000,接上一年定存每月一千。三年的保險一年一萬,今年交完了。今年最大開銷是出去旅游。我們單位每年組織旅游一次,每次出門我的開銷控制在2000以內,今年單位組織去台灣,可以帶家屬,家屬的團費自行解決,於是老公的團費花了將近5000,從台灣買了ipad2花了2500,從香港買了一枚金戒指2500,還買了郵票等紀念品,大約開銷在15000。心疼啊。我一個人肯定不會花這麼多的。

  最近他老家的親哥哥買,借兩萬,我就同意給借了一萬,心理老大不高興,他哥也是醫生一分錢都不給他父母,買房還好意思和我們開口。后來想想,何必為了錢在家裡和我老公吵架生氣,少借點就得了,反正將來也是他們欠我的。相信各位也都遇到過借錢的事,不知道你們怎麼應對的。

(責任編輯:章斐然、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