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答疑:短期增配新興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機構答疑:短期增配新興市場

2012年12月07日11:09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經濟減速以及政策落空下引發的市場擔憂持續施壓股市,權益投資紛紛折戟。景順長城基金答:Wind數據顯示,截至12月4日,對比美國道瓊斯指數、香港恆生指數以及滬深指數,深成指以12.52%跌幅排在首位,滬指下跌10.20%。

  問:經濟減速以及政策落空下引發的市場擔憂持續施壓股市,權益投資紛紛折戟。年末之時除貨幣基金以外還有何選擇?

  華安基金答:股市多空因素下短期難見反轉跡象,同時臨近年底手中閑余資金聚集,銀行降息高利率收益不在,華安月月鑫為普通投資者提供了增厚理財收益的渠道。該基金因其周期封閉特色,可以在確定周期內不用考慮資金提前支取,從而在協議存款談判中能獲得相對貨幣基金和其他同類產品更高的談判利率﹔而其周期封閉管理鎖定1月較確定收益,也使其在震蕩市下具備與儲蓄類似的穩健增值能力。

  問:在A股的持續震蕩中,QDII基金能夠成為年內漲勢最好的基金品種,不過選擇投資何地區的QDII基金才不至於踏錯節奏呢?

  景順長城基金答:Wind數據顯示,截至12月4日,對比美國道瓊斯指數、香港恆生指數以及滬深指數,深成指以12.52%跌幅排在首位,滬指下跌10.20%。香港恆生指數漲幅為18.26%,景順長城大中華基金經理謝天翎表示,由於接近年底,目前市場開始反映2013年的展望,普遍預期宏觀環境較今年有所改善,因此上周亞洲股市進一步上漲,以印度和中國台灣漲幅最佳。目前與全球其他類型風險資產相比,新興市場仍具有明顯的估值優勢,建議在均衡的風格上,短期傾向積極/周期風格,並增配新興市場,尤其是集中於港股的“大中華”概念QDII品種。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