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自購,市場低點基金出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適時自購,市場低點基金出手

証 日

2013年03月07日09:0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部分基金公司在市場低點適時自購行為,可謂為基民投資提供了成功的投資典范。

  以2012年8月份大手筆開展“持基計劃”的新華基金為例,該公司於去年8月13日發布公告稱,公司部分高管及所有基金經理集中申購了旗下或本人所管理的基金份額,合計購買旗下7隻偏股基金共659萬元,並承諾持有期限不少於1年。半年時間已過,數據顯示,新華基金自購的7隻基金表現優異,近半年平均收益率超20%。從新華基金開始大筆自購后,上証綜指在震蕩中穩步反彈。

  Wind數據顯示,2012年8月28日至今年2月28日近半年間,上証綜指累計上漲15.25%。得益於市場反彈以及新華基金突出的投資管理實力,該公司旗下被自購的7隻偏股型基金平均淨值增長為21.46%,不僅大幅跑贏上証綜指6.21個百分點,同期在同類基金中均位居前1/3梯隊。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