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趨勢未明 三招布局潛力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A股趨勢未明 三招布局潛力基金

黃曉霞

2013年03月10日08:11    來源:大眾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本周,新“國五條”出台,使得周一市場出現暴跌,而隨后幾日,A股呈現寬幅震蕩,難以再現前期連漲局面。

  兩會召開,政策未明,當前市場多方博弈,波動加劇。如何在震蕩市場中布局基金投資?本期記者從三方面為投資者支招。

  中性配置 產品尋找安全邊際

  地產調控政策加碼,無論時點和力度均超出預期,由於地產調控削弱經濟增長預期,導致周內以地產產業鏈為代表的周期股陷入調整,金融、地產、能源等板塊走勢紛紛下挫,相比之下信息技術、醫藥等板塊則保持較好的上漲走勢。

  華寶証券分析表示,春節后大盤自2444點調整,基本回吐了前期漲幅的三分之一,其后有所反彈,但力度有限。當前恰逢“兩會”,所涉及的經濟話題往往將為資本市場投資帶來焦點,會對市場產生影響,再加上3月起A股將步入業績披露高峰期,市場主線也將更多地轉向基本面的考量。因此,目前市場震蕩的可能性較大。

  國金証券研究所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張劍輝表示,在市場震蕩盤整階段建議投資者繼續採取相對中性的策略,維持組合的均衡配置。除重點關注風險收益配比效果較好的產品,等待包括政策面、基本面等預期更加明朗后的右側投資機會外,兩會期間將出台的一系列事關經濟、民生的利好政策,或將引發相應板塊的上漲,與此相關的主題投資機會也值得關注。對於那些並不關注某一特定主題的主題型基金,則可以關注其靈活操作的優勢,尤其是在部分主題投資並非僅僅短期事件性的效應,更有可能在全年都保持活躍的背景下,投資管理能力突出的主題型基金。具體產品可關注新華主題、博時主題、匯添富醫藥、興全社會責任等。

  以人為本 選擇合適管理人

  海通証券基金高級分析師王廣國表示,基於市場不確定性逐漸增強,震蕩加劇的判斷,從風險收益匹配的角度,資產配置比例從超配轉為標配,等待形勢進一步明朗。更重要的是,減持以人為本的選基理念,選擇適合的優秀基金經理,關注三類風格基金管理人:

  一是具有逆向投資理念的基金經理,如張曉東、趙曉東、馮剛等,逆向投資的基金經理一般對估值和成長要求較高,買入的板塊安全邊際相對較高,而且介入時機較早,能夠在市場風格轉變時以逸待勞。風險在於左側介入過早,前期會有壓力期。二是選擇自下而上挖掘成長股、注重個股的業績確定性的基金經理,如杜猛、苟開紅、余廣等,當估值修復行情結束后,市場將進入盈利推動階段,業績確定性高的成長板塊將受青睞。三是選擇行業配置相對均衡、選股注重個股質地的基金經理,如管華雨、陳曉翔等,行業配置均衡可以抵御風格切換,質地優良的個股貢獻阿爾法收益。

  分散投資 美股QDII找機會

  本周,海外股市普遍走高,2月美國先行經濟指標制造業PMI和密歇根消費者信心指數企穩回升,市場對美國經濟復蘇信心不斷增強,道瓊斯指數期間創下近5年新高﹔同時,本期歐元區邊緣國與核心國的主權券收益率利差有所收窄,市場風險偏好上升,造好股市。從PMI數據來看,新興市場經濟也出現改善跡象,海外股票型基金投資機會較大。

  王廣國建議,歐美經濟數據冰火兩重天,美國經濟數據強勁,而歐洲方面經濟數據卻持續走低。對於美國市場需關注減赤機制生效后的潛在不良影響。QDII基金重點關注投資美國區域的QDII基金,例如博時標普500以及通脹主題概念的廣發標普全球農業指數。

  張劍輝也表示,從目前的市場環境以及投資者風險偏好看,在資金面較充裕之下,美股經過回調后保持強勢的概率仍較大﹔而港股前期行情告一段落,需等待宏觀經濟數據以及流動性的改善。在QDII基金配置上目前依然建議繼續採取穩健配置策略,重點關注風險收益配比較好的美股QDII的投資機會。前期能源類等周期性股票基金調整幅度較大,可適度作為反向投資的標的開始關注。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