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股大跌 黃金基金QDII淨值承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黃金股大跌 黃金基金QDII淨值承壓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4月16日08:13        手機看新聞

    昨日,受國際金價大跌影響,國內黃金股普遍大跌。持有黃金股較多的一些基金,淨值遭遇沖擊。

  從國內基金的持倉來看,南方隆元產業主題是持有黃金股較多的基金。2012年四季報顯示,山東黃金是南方隆元產業主題第二大重倉股,佔該基金淨值比例6.77%﹔中金黃金是其第六大重倉股,佔該基金淨值比例6.01%。此外,受海外黃金大跌影響,投資海外黃金基金的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嘉實黃金、諾安全球黃金、易方達黃金主題等基金淨值也將受到較大負面影響。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表示,近期黃金大跌的原因是近年美國經濟強勁復蘇,美國議員提議在年底前結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由於黃金與美元挂鉤,在美國經濟走強、美元走強的背景下,黃金必然走弱。深圳另外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經理也表示,近期歐洲央行向塞浦路斯央行施壓,要求塞浦路斯央行拋售黃金,這是近期金價大跌的導火索。同時,從3月份以來,黃金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持續拋售黃金,由此使得黃金下跌。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