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強調:房企不得捂盤制造緊張氣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家發改委強調:房企不得捂盤制造緊張氣氛

2013年04月16日09: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發改委強調,不得把明碼標價變成“口頭告知”———

  發改委強調,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把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作為常態監管,對房地產企業違反規定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此外,暢通12358價格舉報電話,快速查處舉報案件,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本報訊 房地產企業必須在交易場所醒目位置放置標價牌、價目表或者價格手冊,一次性公開所有可售房源,明確標示所有可售房源的價格及相關信息。不得採用拖延開盤時間或者控制房源等手段捂盤惜售,故意制造房源緊張氣氛。這是國家發改委昨天再次明確的。

  今年2月26日,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繼續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強調“繼續嚴格執行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一房一價規定,嚴格按照申報價格對外銷售”。

  發改委昨天要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切實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通知的要求,把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作為常態監管,對房地產企業違反規定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房地產企業“不得標示虛假信息或使用欺騙性、模糊性的語言誤導消費者,侵害消費者知情權、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 並要暢通12358價格舉報電話,快速查處舉報案件,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發改委還強調,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把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作為常態監管,對房地產企業違反規定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此外,發改委還強調,暢通12358價格舉報電話,快速查處舉報案件,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記者 關慶豐)

  相關新聞

  北京兩樓盤違反明碼標價受查處

  本報訊 今年2月出台的國五條細則強調“繼續嚴格執行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一房一價規定,嚴格按照申報價格對外銷售”。昨天,國家發改委通報了各地價格主管部門近期查處的典型案件,其中包括北京“濱河麗舍”和“運河灣”兩個項目。

  通報稱,北京慧友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濱河麗舍”項目,將26套未售房源標示為已售狀態。北京新華聯偉業房地產有限公司銷售的“運河灣”項目,將24套未售房源標示為已售狀態。

  此外,山西、遼寧、黑龍江、河南等省份的部分樓盤存在不明碼標價的現象。

  國家發改委稱,對於上述房地產企業的行為,各地價格主管部門已經依法實施行政處罰,合計對上述房地產企業共處以1000多萬元的罰款。目前,發改委督促所有被查處的房地產企業積極進行整改,對於整改不力的房地產企業,還將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記者 關慶豐)

(來源:北京青年報)

(責編: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