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壓之下 規模“雙刃劍”難求平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重壓之下 規模“雙刃劍”難求平衡

2013年05月29日08:2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業內人士透露,經營一家陽光私募的成本至少在200萬元以上,包括通道費用和日常運營費用等。

  目前陽光私募發行產品主要走四個渠道:一是信托,二是基金專戶,三是券商,四是銀行。此外,還有一些私募選擇有限合伙制。走信托渠道,通道費用高企,一度至數百萬元。近期,隨著券商通道、基金專戶通道的開辟,陽光私募用於買路費的費用明顯降低,其中券商通道費用0.3%,僅為信托通道1/3,托管費0.1%,僅為信托1/2。此外,日常經營費用(包括辦公場所、人員薪酬等)大概在100-200萬元左右。

  按照一年運營成本200萬元計算,如果不計算業績提成,整個管理規模至少2億元左右才能勉強“溫飽”。深圳一規模在3億元左右的陽光私募管理人對記者抱怨,“現在沒有業績提成,日子還是過得很艱難﹔但是根據過去幾年的市場狀況,想拿到業績提成也很難。”

  這就迫使一些陽光私募通過擴張來維持運營,規模成為一把“雙刃劍”,一方面沖上規模,獲取足夠維持運營的管理費﹔另一方面,由於團隊未能適應管理規模,業績也迅速下滑。

  有私募人士表示,由於對沖機制不全,陽光私募難以在弱市下賺到錢,也就無法獲取業績提成,這樣規模就成為生存的保証。陽光私募為保証生存,不得不追逐更大的管理規模,然而,規模儼然又是業績的“天敵”,想要盈利的陽光私募難以在此間找一個平衡點。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