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央行不會輕易降息 收入增長與消費增長有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我國央行不會輕易降息 收入增長與消費增長有別

2013年05月29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我國央行不會輕易降息 收入增長與消費增長有別)網絡配圖

  ●未來改革將效率公平並舉

  今后的改革將雙線並舉:一條線是繼續瞄准效率,促進充分競爭,構建效率不斷改進的內部約束機制﹔另一條線是瞄准公平,通過促進機會均等和公平交易達到成果公平分享的目的,構建機會均等和成果公平的外部平衡機制。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陳東琪表示。

  ●從制度上保証投資效率

  由於未來資本產出比繼續上升,利潤份額可能會下降,投資回報率因而可能會有較大下降。因此,如何從制度上保証投資的未來效益非常重要,企業投資也需更加注重長期的投資效率。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宋國青表示。

  ●我國央行不會輕易降息

  在我國經濟基本面不確定性增加的背景下,現階段央行進一步收緊的理由也不充分,資金面繼續維持平衡狀態,貨幣政策總的基調也不會改變。考慮到CPI通脹因素,央行不會輕易使用降息手段。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所長王國剛表示。

  ●收入增長與消費增長有別

  國民收入增長並不代表居民消費能跟國民收入增長的速度一樣快。中國在2000年至2010年這段時間內,居民消費率從46%降到34%,就說明了這個問題。如果隻衡量國民收入的增長,而不考慮消費的增長,就不能說經濟增長給居民帶來了多大的好處。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白重恩認為。

  (張震鑠 鐘奕然輯)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