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子公司業務規模超600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子公司業務規模超600億元

聯合

2013年06月05日08:0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據權威人士透露,自去年11月首批基金公司境內子公司獲証監會批准以來,目前已有約34家子公司獲批,並有公司仍在陸續申請。其中,19家基金子公司已經開展了業務,至今年4月底子公司業務規模已經超過600億元。

  去年11月1日,修訂后的《証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暫行規定》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戶資產管理業務試點辦法》正式施行,允許基金公司以子公司的形式開展專項資產管理業務。此后,多家基金公司積極申報並陸續獲批成立,開展相關業務。

  據了解,目前一些大型基金公司、銀行系基金公司的子公司管理規模相對較大。招商基金總經理許小鬆近期表示,今年2月底成立的專項資管子公司招商財富已成立產品超過30隻,資產管理規模150億元,全業務收入逾3000萬元。工銀瑞信子公司工銀瑞信投資的管理規模也達百億元左右,某中型非銀行系基金公司的子公司規模超過百億。一些公司則儲備了大量項目,民生加銀曾表示,民生加銀資管公司籌備成立至今項目儲備規模已超過千億元,立項規模超過了600億元。

  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基金公司子公司整體規模仍相對較小,這說明各公司在開展非傳統業務中合規意識比較強,風險可控。

  近日証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在2013年基金年會上曾指出,當前基金公司重點要積極穩妥開展子公司業務。許小鬆也表示,基金公司在發展專業子公司方面,風險控制能力顯得尤為重要。“本小利薄,意味著我們更要強調業務發展中的風險控制和防范能力。”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