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基金“范勇宏時代”終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華夏基金“范勇宏時代”終結

吳黎華

2013年06月05日08:1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6月4日,有消息傳出,原華夏基金總經理范勇宏在轉任公司副董事長一年過渡期后,已辭去副董事長之職。這意味著,華夏基金徹底告別“范勇宏時代”。

  范勇宏本人已經証實了上述傳聞。而公開資料則顯示,在6月4日當天公布的華夏貨幣市場基金招募說明書更新及摘要文件中,原副董事長范勇宏的名字已經不在高管之列,而在稍早之前的5月24日發布的華夏全球精選的招募說明書中,范勇宏還位列副董事長。說明書同時顯示,范勇宏現任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曾任中國建設銀行總行干部,華夏証券有限公司北京東四營業部總經理、總裁助理、華北區總監(副總裁)、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第三、四屆中國証監會發審委委員。

  公開資料顯示,1998年范勇宏創立華夏基金,並且始終是這家國內最大基金公司的靈魂人物,自1998年2月開始創建華夏基金並一直擔任公司總經理至2012年7月。期間培養出江暉、孫建冬和王亞偉等知名基金經理,范勇宏和王亞偉的“伯樂”的故事也一直為資本市場所熟知。2012年,王亞偉離開公募,並在前海開辦了自己的私募基金。2012年,借董事會改選之際,華夏基金原董事會成員被清洗。在7名董事會成員中,除華夏基金副董事長范勇宏留任之外,華夏基金原董事會成員均出局。此后,范勇宏出任中國基金業協會副會長。

  6月1日新《基金法》實施之后,監管層放寬了關於基金公司股東“一參一控”的持股限制,日前中信証券擬回購原先出售給無錫國聯的華夏基金股權,恢復其絕對控股地位。在業內人士看來,無錫國聯退出之后,再加上范勇宏的離職,華夏基金的董事會將會給大股東中信証券空出兩個董事席位,這將大大加強中信証券對於華夏基金的掌控能力。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