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ETF創年內單周最大淨申購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A股ETF創年內單周最大淨申購量

曹乘瑜 李菁菁

2013年06月17日08:1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基金研究機構監測數據顯示,目前基金倉位已跌破八成,ETF上周創下年內單周最大淨申購量,業內人士認為或是資金抄底所致。

  根據萬博基金經理研究中心數據,截至6月14日,主動股票型基金平均倉位為78.65%,較前一周的80.10%下降1.45個百分點。倉位在80%以下的基金明顯增多。上周基金減配明顯的行業是鋼鐵、採礦、造紙、商務、文教、金融、地產。增配較多的行業有家具、皮革、通用、農林、建筑。

  值得關注的是,在基金減倉之時,ETF卻迎來淨申購高峰。兩市A股ETF在上周兩個交易日內總體淨申購達48.095億份,創年內單周最大淨申購量。其中,上証50ETF、上証180ETF兩隻基金合計獲淨申購48.84億份。

  上交所方面,上証50ETF上周淨申購14.16億份,總份額提升14%﹔上証180ETF上周淨申購34.68億份,其中周四市場大跌當日逆市淨申購8.76億份,並在周五出現25.92億份的大幅淨申購,同時二級市場成交放出天量,單日成交額高達15.9億元。華夏滬深300上周淨申購2.8億份,二級市場持續放量,周四單日成交7.08億元,單日成交額創上市以來新高。

  深交所方面,除中小成長ETF外,無一出現淨申購。其中,深証100ETF上周淨贖回1.06億份,總份額降至263.91億份。嘉實滬深300ETF上周淨贖回540萬份,總份額降至127.69億份。300等權ETF期末份額下降1.42億份,降幅近17%。

  分析人士認為,出現大幅淨申購的ETF均為藍籌風格,可能是市場破位急跌,資金認為后市將反彈,因此快速抄底以搶佔藍籌的低估值區間,不過后市反彈力度能有多大,還得綜合多方因素判斷。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