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風險集中釋放 大基金領銜公募繼續“砍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市場風險集中釋放 大基金領銜公募繼續“砍倉”

2013年06月17日08:17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根據基金倉位監測模型測算,截至6月14日,基金整體持股倉位81.5%,與6月7日測算結果相比減倉1.4個百分點,其中,主動減倉1.3個百分點。經濟復蘇乏力,資金面緊張超預期,市場風險集中釋放,基金繼續減倉。

  倉位數據顯示,上周股票型基金整體倉位85.0%,下降1.5個百分點,主動減倉1.5個百分點,混合型基金整體倉位76.2%,下降1.1個百分點,主動減倉1.0個百分點。

  按照基金最新披露的2013年1季度末資產淨值規模進行排序,分別劃分為四個規模區間。從分類匯總的結果來看,大規模基金主動減倉幅度最為顯著。其中,50億元以上規模基金(81隻)平均倉位80.5%,主動減倉1.5個百分點﹔50億元至20億元規模基金(116隻)平均倉位82.8%,主動減倉1.5個百分點﹔20億元至5億元規模基金(139隻)平均倉位81.5%,主動減倉0.4個百分點﹔5億元以下規模基金(191隻)平均倉位84.6%,主動加倉0.3個百分點。

  從基金倉位分布結構來看,倉位高於90%的基金數量佔比仍有下降。其中,倉位高於90%的基金數量佔比21.8%,減少2.9個百分點,倉位在80%至90%之間的基金數量佔比37.0%,減少1.9個百分點,倉位在70%至80%之間的基金數量佔比22.4%,與上期基本持平,倉位低於70%的基金數量佔比18.8%左右,增加1.0個百分點。

  從基金主動性調倉來看,主動減倉的基金數量佔比有所增加。其中,主動加倉的基金數量佔比47%,23%的基金主動加倉幅度在3%以內,24%的基金主動加倉幅度在3%以上﹔主動減倉的基金數量佔比53%,25%的基金主動減倉幅度在3%以內,28%的基金主動減倉幅度在3%以上。

  從基金公司來看,70家基金公司中有31家主動加倉,39家主動減倉,主動減倉的公司家數變化不大。管理規模前十名的公司,整體倉位由82.9%下降到80.8%,主動減倉2.0個百分點,主動減倉幅度顯著高於同業平均水平。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