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經濟轉型機遇 基金“戀上”消費服務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分享經濟轉型機遇 基金“戀上”消費服務業

丁寧

2013年06月17日08:1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回顧今年以來的A股市場,市場結構化差異巨大。從行業或板塊結構來看,信息服務、電子、醫藥生物等漲幅居前。安信消費基金經理陳俏宇表示,在我國經濟轉型期,真正具備成長動能的個股會主要集中在消費服務行業,在這些行業中一定會有一批企業由小變大,市值擴展空間很大。

  陳俏宇表示,二季度以來,投資者普遍對經濟弱復蘇的程度和持續性的預期有所調整,市場進入以成長特性為主要配置方向的積極防御階段。而另一方面,以企業內生性增長為發展模式的行業和板塊受到投資者的認可,主要表現為醫藥、消費電子、大眾消費品等行業表現良好。

  事實上,隨著我國經濟轉型結構調整的深入,意味著原有投資拉動的增長模式不可持續,傳統核心競爭力正在發生轉變或者說局部喪失。另外,當前全球經濟格局也面臨調整和轉型,中國必須尋找和競爭新的定位。

  在陳俏宇看來,在中國經濟的轉型成功之前,很難想象股票的持續大牛市。在此期間,真正能夠穿越周期走向未來的股票正在成長。而在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和經濟轉型的大背景下,消費服務行業無疑是未來增長前景最為確定的行業之一。

  作為業內少有的女性基金經理,陳俏宇兼具對個股研究的細膩,同時又有男性決策的果斷力,在產業升級中領先一步,同時不簡單拘泥於估值框架,更看重中長期成長性,以分享真正的企業成長創造的收益。

  “面臨不同的市場發展階段,需要投資理念的轉型,通過估值選股一定要有理性的判斷。就資產回報率這一指標來看,市場理應給予穩定增長型行業中的龍頭企業一個較高的估值水平﹔同時,市場發展前景良好及盈利模式創新的公司中,有一部分可能最終發展成為穩定增長型企業。”陳俏宇說。

  陳俏宇表示,將從兩個層次挑選個股構建投資組合,第一個層次是目前已經滿足相關條件,被界定為申萬消費服務相關子行業成分股的上市公司﹔第二個層次是當前仍未被界定為申萬消費服務相關子行業,但是未來消費服務相關業務可能成為其主要利潤來源的上市公司。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