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銀匯理基金徐莉:捕捉轉型行業機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農銀匯理基金徐莉:捕捉轉型行業機會

2013年06月17日08:20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調整終究是到來了,端午節后第一個交易日股指重回2200點下方,風風火火的創業板行情大降溫,金融地產等藍籌股沒有像市場預料的那樣挑起“二八行情”重任反而紛紛大跌,A股剛剛積攢起來的賺錢效應是否將就此偃旗息鼓?

  近日,農銀匯理行業擬任基金經理徐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在經濟處於弱復蘇通道的背景之下,上半年市場行情已經充分表明傳統行業投資機會乏善可陳,而以節能環保、文化傳媒和消費升級等經濟轉型領域產生了豐富的結構性機會,那麼未來將根據這一邏輯做行業配置,短期規避中小盤股的調整風險,待趨勢明朗之后重點選擇上述行業的成長股進行投資

  徐莉認為,當前行業配置始終要堅持經濟轉型邏輯,尋找景氣度較高的行業精選個股。她看好,節能環保、文化傳媒、消費升級和制造升級四大領域,以及光伏、LED和新能源汽車等行業的復蘇反轉機會。

  以節能環保為例,徐莉分析道,目前國內嚴重的環境污染讓政府痛下決心整治環境問題,空氣污染和水污染事件每每見諸報端,所以水處理、脫硫脫硝等節能環保企業受到國家政策支持面臨較好的發展機會。她指出,將來污染嚴重的企業,如化工、造紙等企業將搬入工業園區,給工業園區配套污水處理、固廢處理的相關上市公司可能受益。還有能有盈利模式創新的環保公司也是她將重點關注的。如果相關上市公司業績有了釋放,股價將得到市場認可。

  “成長股行情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大大超出市場預期,很多投資大佬都沒預料到”徐莉感慨道,智能移動終端的普及帶動整個移動互聯行業的變革,為眾多產業鏈上的企業帶來豐厚的成長機會。

  她指出,智能手機的滲透率將繼續提升,承接台灣產業轉移的代工零部件公司增長空間持續打開,手機游戲相關上市公司將面臨行業爆發期,觀影習慣的形成開啟了國產電影票的高增長,動漫的巨大市場需求亟待好的文化創意去引爆,廣告行業集中度的提升以及廣告行業的並購機會讓部分龍頭公司迅速擴張,這些細分行業的變化都給相關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提供空間。

  除了上述行業之外,消費升級板塊中的醫療保健和品牌消費等行業也成為該產品未來關注的重點,以及關注光伏發電和LED等處於行業底部的反轉機會。而受益於制造升級的新材料、高端裝備和油氣服務等也是徐莉看好的領域。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