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基金總經理辭職 基金經理三年離職率達2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富國基金總經理辭職 基金經理三年離職率達27%

康耕甫

2013年06月17日08:30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2011年至今,景順長城基金公司基金經理離職率僅為7%

    基金公司高管的變動,或對公司整體投資策略的穩定性產生一定影響。因此,公司高管任職時間越長,管理層越穩定,對基金公司本身的業績越有益處。從2011年年初至今年6月16日的3年時間裡,富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竇玉明辭職,而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資決策委員更換了4人。

  從公司基金經理的變化情況來看,兩家基金公司都以內部提拔為主,但整體而言,富國基金的基金經理離職率約27%,景順長城基金公司僅有7%,同時從基金經理在公司任職時間和擔任基金經理的年限來看,富國基金的基金經理在本公司任職時間1年以內的有8人,擔任基金經理年限1年以內的也是8人﹔而景順長城基金的基金經理在本公司任職時間1年以內的僅有1人,擔任基金經理年限在1年以內的也是1人。

  富國基金總經理辭職

  基金公司高管的變動,或對公司整體投資策略的穩定性產生一定影響。而基金公司又是持有長期價值投資的理念,因此公司高管任職時間越長,管理層越穩定,對基金公司本身的業績更有益處。從2011年年初至今年6月16日的3年時間裡,富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竇玉明辭職,而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資決策委員更換了4人。

  從基金公司的高管數量來看,富國基金更為精簡一些,除去代總經理(今年6月5日竇玉明辭職后由陳敏代任)和投資總監外,富國基金有3名副總經理和4名投資決策委員,其中投資總監陳戈兼任副總經理和投資決策委員﹔景順長城基金除去總經理和投資總監外,有4名副總經理和6名投資決策委員,其中投資總監王鵬輝兼任投資決策委員,總經理許義明兼任投資決策委員。

  富國基金總經理竇玉明已於今年6月5日辭職,其任職時間自2011年12月21日算起共兩年半﹔不過富國基金的3位副總經理孟朝霞、林志鬆、陳戈自2011年以來皆沒有變動。此外,除竇玉明、陳戈之外的其他2個投資決策委員朱少醒、饒剛也未曾變動。

  相比較而言,景順長城基金公司的高管較為穩定。其總經理許義明任職自2009年8月6日至今,投資總監王鵬輝也自2011年12月8日任職至今﹔4名副總經理也基本未變,分別為吳建軍(2005年5月11日至今),劉煥喜(2011年3月21日至今),鄧體順(2012年4月18日至今),謝生(2013年5月2日至今)。

  但景順長城基金的投資決策委員在近3年來變動較大。除總經理許義明和投資總監王鵬輝之外的4名投資決策委員,均為2011年以來新擔任投資決策委員,其中唐咸德從2011年12月8日開始任職,鄧體順從2012年4月20日開始任職,黎海威和汝平更是從今年3月12日才開始擔任投資決策委員。

  值得一提的是,富國基金的督察長一職更換頻繁,2011年至今已經換過3任,分別為李長偉(2011年12月21日至2012年4月23日)、林志鬆(2012年4月23日至2012年10月20日)、范偉雋(2012年10月20日至今)。

  富國系基金經理離職率為27%

  同花順iFinD顯示,2011年年初截至今年6月16日,富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共有26名基金經理,基金經理任職平均年限為3.29年,最長年限為9.01年﹔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共有14名基金經理,基金經理任職平均年限為4.21年,最大年限為8.91年。

  這兩家基金公司雖然基金經理數量差距較大,但對於基金經理的選擇都以內部提拔為主,富國基金的26名基金經理中,有24名來自公司內部,隻有2名來自外部同行招聘。同樣,景順長城基金旗下的14名基金經理中,有11名來自內部,3名來自外部同行招聘。

  但從基金經理的人員流動來看,富國基金的人員流動更大。在富國基金的26名基金經理中,近3年來新聘的有16人,離職的有7人,基金經理的離職比例約27%,綜合來看基金經理變動率達94.12%﹔而景順長城基金的14名基金經理中,近3年來新聘的有7人,離職的有1人,基金經理的離職比例約7%,綜合來看基金經理變動率為87.5%。

  此外,從基金經理在本公司任職年限和擔任基金經理時間來看,富國基金的基金經理任職時間更短。同花順iFinD顯示,富國基金的基金經理在本公司任職時間1年以內的有8人,擔任基金經理年限1年以內的也是8人﹔而景順長城基金的基金經理在本公司任職時間1年以內的僅有1人,擔任基金經理年限在1年以內的也是1人。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