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養老保障管理基金可配置上市權益類資產

周慧

2015年08月27日08:0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日報訊 (記者周慧)昨日,保監會印發《養老保障管理業務管理辦法》,明確養老保險公司開展養老保障管理業務,可以在全國范圍內展業,但應當具備與展業活動相適應的客戶服務能力。

  關於投資管理,《辦法》明確,養老保障管理基金投資范圍比照中國保監會保險資金運用相關監管規定執行。

  另外,養老保障管理基金投資賬戶的資產配置范圍包括流動性資產、固定收益類資產、上市權益類資產、基礎設施投資計劃、不動產相關金融產品、其他金融資產。流動性資產、固定收益類資產、上市權益類資產、基礎設施投資計劃、不動產相關金融產品、其他金融資產的分類和定義遵照中國保監會資金運用相關監管規定。

  保監會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7月份保險資金運用余額達101730.86億元,較年初增長9.02%。其中,銀行存款25428.19億元,佔比25.00%﹔債券35615.56億元,佔比35.01%﹔股票和証券投資基金13789.43億元,佔比13.56%﹔其他投資26897.68億元,佔比26.43%。

  報告顯示,截至7月末,保險業總資產達112294.11億元,較年初增長10.53%。其中,資產管理公司總資產274.60億元,較年初增長14.11%。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