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27隻分級基金杠杆B觸下折警戒線

崔啟斌 蘇長春

2015年09月16日07:4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蘇長春) 本周大盤再度遭遇重挫,連續兩個交易日累計跌幅達到6.1%,深証成指更是大跌19.44%,股市巨震不斷的當口,分級基金杠杆B表現也是一片哀鴻。昨日,共有7隻分級基金觸發下折,超20隻分級基金B淨值逼近下折預警線,可見第三波分級基金下折潮正在襲來。

  數據顯示,在昨日滬指跌幅達3.52%,險收3000點的不利行情下,金鷹500B、NCF環保B、新能源B、地產B、商品B等多達68隻分級基金B類份額出現跌停。

  此外,根據集思錄數據顯示,繼9月14日國防B、諾安進取B、中証500B 3隻分級基金觸發下折后,昨日,按照9月15日淨值估值計算,恐又有7隻分級基金觸發下折,分別是金鷹500B、TMTB、諾德300B、NCF環保B、新能源B、環保B級和中小板300B,淨值估值為0.215元、0.221元、0.228元、0.237元、0.241元、0.247元和0.25元,均已跌破0.25元的下折閥值。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上述分級基金B類份額溢價率較高,很多投資者往往會盲目買入,殊不知分級基金下折后溢價率也將大大回落,買入下折的分級基金B將帶來很大損失。按照昨日B類份額淨值計算,下折損失最大的是TMTB,持有者損失將超過40%。

  此外,除了已經觸發下折的分級基金B類風險較高外,接近下折的分級基金也需要警惕。數據顯示,目前還有27隻分級母基金淨值隻需再跌10%以內,即會觸發下折,因此業內人士也建議,在大盤沒有明顯企穩的情況下,盡量遠離瀕臨下折的高溢價和高杠杆的分級基金B。

  事實上,自從6月15日A股市場流動性危機爆發后,分級基金也隨著大盤一起由盛轉衰,在7、8月分別遭遇了兩次下折潮,而今第三波分級基金下折潮也正在來襲。在此背景下,分級基金的整體規模也在急劇縮水,上周分級基金場內規模單周縮水比例就高達12%,減少了145億份。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