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宜长线,最好多品种搭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买基金宜长线,最好多品种搭配

卜盎

2013年03月04日08:35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我个人认为,刘斌的这种基金投资方式,适合有专业功底的人士。一般人理财买基金,我们还是建议长线投资,并且各种基金类型进行组合比较安全。”浦发银行理财专家王卉分析称,刘斌的趋势判断法买卖基金,相当于在一个比较长的周期内,把基金当成股票在操作,进行高抛低吸,这种操作方法适合比较有投资经验的人士。

  对于一般理财人士而言,王卉认为适当配置包括券和股票类型基金,也能够起到较好的抵御通胀并且保持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我个人建议至少要配置三成左右的券和货币基金。例如在2012年债券基金整体表现就远远超过股票基金。”王卉认为,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加入,能够起到大类资产投资的效果,让理财投资人的个人资产不会过分集中于股票市场,能够回避大熊市的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