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破罐破摔 股债失衡规模持续缩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中邮基金破罐破摔 股债失衡规模持续缩水

2013年07月03日14:0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上半年基金整体跑赢大盘,偏股型基金逾九成跑赢指数,基金终于摆脱连续净赎回的困境,部分绩优股基获大幅净申购。中邮创业基金旗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上半年净值上涨32.82%,在全部开放式基金排名第7,然而中邮创业基金长期业绩低迷,积重难返之下与大幅净申购无缘,基金规模持续缩水。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是上半年中邮创业基金旗下表现最靓丽的一只基金,截至6月30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上半年净值累计上涨32.82%,单位净值1.388元,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累计上涨38.8%,该基金成立之初规模规模5.75亿元,去年三季度帮忙资金“撤退”,该基金规模瞬间缩减至0.58亿元,今年上半年随着业绩回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规模随之回升,据中邮创业基金最新公告,截至6月30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资产规模2.4亿元,但仍不足其首募规模的一半。

  而中邮创业旗下其他基金则没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好运。截至6月末,中邮创业基金旗下共有10只基金(分级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其中仅中邮核心成长、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两只基金上半年净值下跌,其余8只基金上半年净值均现不同幅度的增长。然而中邮创业旗下基金长期业绩低迷,且分红吝啬,业绩回升难以挽回规模颓势。上半年以来,除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中邮稳定收益债券A,其他8只基金均遭净赎回。

  中邮核心成长是中邮创业旗下基金规模最大的一只,规模最大时近500亿元,而后净值一路下跌,截至6月30日,净值仅0.4446元,今年上半年净值累计下跌2.77%,规模仅余121.16亿元,今年前两个季度连续遭遇净赎回,规模缩水8.2亿元。

  中邮核心成长是中邮创业旗下的老牌基金,然而该基金成立6年来从未分红,且净值自2009年8月以来持续下跌,持有人怨声载道,纷纷割肉赎回,规模持续缩水。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邓立新是一位24年证券从业经验老手,但是邓立新证券投资管理从业经验仅3年,且担任中邮核心成长基金经理前,基金管理经验不足一年,中邮创业基金也因此被疑“破罐破摔”,基民怨言颇深。邓立新2011年5月接管中邮核心成长,2012年8月同时掌管中邮核心优势,其管理的两只基金业绩“冰火两重天”, 邓立新掌管中邮核心成长以来,基金收益-31.18%,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低19.24%;比同期全部基金平均收益低24.81%;而邓立新掌管中邮核心优势以来,基金收益10.66%,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5.52%;比同期全部基金平均收益高7.29%。邓立新在同时兼任中邮创业基金投资总监,其管理基金业绩反差如此之大,有厚此薄彼之嫌,邓立新管理“大块头”基金的能力也值得怀疑。

  除此之外,与业内其他基金公司相比,中邮基金亦自甘堕落。市场行情连年震荡,基金公司纷纷抢发固定收益类基金拼规模拼影响力,今年上半年新成立基金数达到172只,而中邮创业基金一只未发,旗下仅8只偏股基金和2只债券基金(中邮稳定收益债券A/中邮稳定收益债券C),备受投资者欢迎的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消失于中邮创业基金,造成中邮创业基金股债结构严重失衡,彻底错失了债券牛市带来的机遇。

(来源:中国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