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抛弃蓝色光标科大讯飞等大市值过气成长股

安仲文

2014年07月24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抛弃蓝色光标科大讯飞等大市值过气成长股

尽管蓝色光标刚刚预测2014年净利润规模将在2.75亿到3亿之间,同比业绩增幅将至少超过100%,且今年以来蓝色光标已经经历了一波回调,但蓝色光标昨日依然跌停了。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出现在蓝色光标的卖出席位中,合计卖出蓝色光标超过1亿元。

蓝色光标显然不是近期唯一一只股价连续下跌的基金重仓股,包括华谊兄弟、乐视网、科大讯飞、光线传媒等一批基金重仓股近期都或多或少走弱。它们之间一个重要的共同点是市值规模全部在150亿以上,都是大市值成长股。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它们的下跌可能与成长股拐点相关。显然,市场给予处于高成长期股票和进入成熟期的股票的估值水平是迥异的。根据历史经验,A股市场中,处于成长期的个股估值水平一般都在PE40倍以上;而对于进入成熟期、业绩增速放缓的企业,其估值水平将迅速滑向20倍甚至是15倍PE。

不过,除了基金可能担心的成长股拐点外,一些基金公司也认为当前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并不支持市场大幅走强,系统性投资机会仍然缺乏。

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彭敢向记者表示,创业板大市值股带动指数上行的动力在减弱,今年以来小市值公司表现十分活跃,股价透支较多,从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情况看,创业板盈利增速正从高点回落,股价也承受着较大压力,因此那些透支股价的大市值成长股可能需要一定的回调才能重获吸引力。此外,还有基金公司人士坦言,对于新兴成长和主题类个股,前期涨幅较大,机构持仓集中度较高,处于高估值状态,且进入中期业绩证伪期,预计后期相对表现较弱,其中一些强势个股补跌概率较大。不过一些基金经理相信,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优质成长企业的投资价值会进一步提高,成长股系统性回调或将为基金布局提供又一次良好的参与机会。

(责编:朱一梵、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