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晒晒风口上的“互联网+”主题基金

宋娅

2015年03月30日08:0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还在抢军工、蓝筹主题基金的小主们已经OUT了,今年全国“两会”上总理东风一吹将“互联网+”呈现在投资者面前。“两会”闭幕后,敏锐的A股市场随即被总理的一席话点燃了激情,互联网概念股纷纷高开高涨,赚钱气息浓郁,而互联网概念主题基金也成了“抓风口上飞猪”的投资利器。

  “互联网+”时代来临,哪些板块将受益?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互联网+”概念的红利将波及七条主线,分别为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交通、互联网+钢铁、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家电。

  数据显示,自3月16日“两会”闭幕后,电子信息板块涨幅高达18.21%。此外电商、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概念股纷纷发动攻势,个股普涨。在这场挖掘“互联网+”概念的投资盛宴中,公募基金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自然不会错过,那么超过700只股票型基金当中,能够精准抓住“风口上的猪”的基金都有哪些呢?富国移动互联分级基金便是率先尝到“甜头”的分级基金,在“互联网+”的火爆助力下,于3月19日触发上折,截止到3月27日,该基金B类份额今年累计涨幅高达105.64%。

  此外,与互联网主题相关的分级基金鹏华信息B、信诚TMT中证B、鹏华传媒B,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101.85%、108.94%、114.73%,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杠杆基金。同时,站在“互联网+”风口抓猪的股基还有在去年8月成立的汇添富移动互联股基,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1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已经突破80%。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对“互联网+”的强烈关注,互联网将催生又一个股市的春天。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从第三方销售渠道获悉,互联网主题基金队伍里又将迎来新成员,博时基金也将趁着“互联网+”概念的东风,推出相关主题基金,在各家基金公司互联网主题基金净值飙升申购颇贵之时,博时基金4月即将推出的这款互联网主题基金不失为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好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