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壽2012年實現規模保費754億元 --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泰康人壽2012年實現規模保費754億元 

2013年01月18日16:48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記者近日從泰康人壽獲悉,2012年該公司實現總規模保費754億元,新單價值正增長5%。記者了解到,2012年,泰康人壽通過電子化服務平台提供服務累計超過400萬次,電子化投保理賠使用率分別為93%、73%。

  規模保費754億元 同比降8.7%

  日前,A股四大市險企已全部公布2012年全年保費數據。數據顯示,中國人壽去年原保費收入同比微增1.38%﹔中國平安保費業務收入合計2336.37億元,同比增長12.6%,同比增速最高﹔中國太保合計保費收入1631億元,同比增長5.36%﹔新華保險保費收入為977億元,同比增長3%。其中太保壽險同比增幅與2011年基本持平,平安人壽,全年保費收入為1287億,同比增長8%。

  2012年,壽險行業仍處“寒冬”,國內壽險巨頭同比增速均放緩。泰康人壽總規模保費754億元,同比下降8.7%。對此,泰康人壽對記者表示,該公司在積極推動價值轉型,變革機制,創新服務,成效初顯。2012年,該公司個人營銷隊伍和產品結構持續優化,銀保期繳類價值型產品市場排名穩居前列,法人業務實現盈利正增長。

  增資40億元發力養老社區

  據了解,泰康人壽2012年堅持穩健的投資策略,並於2012年4月正式推出國內首個保險產品與養老社區相銜接的綜合養老計劃,並於6月開啟了養老社區的全面建設,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北京上海廣州三地的布局。

  而除了泰康人壽,去年保監會放開對保險公司投資不動產的限制之后,保險業進軍養老地產的步伐在加快。包括新華保險、中國人壽、合眾人壽以及中國平安在內的多家保險公司紛紛涉足養老地產。

  2012年12月,泰康人壽面向公司現有股東的40億元增資計劃完成,該公司稱,此次增資將大大改善公司償付能力,支持公司各項業務的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