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曉義委員:養老金雙軌制問題正進行頂層設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胡曉義委員:養老金雙軌制問題正進行頂層設計

2013年03月05日09:3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4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養老金雙軌制等一系列問題正在進行綜合研究和頂層設計。

  全國政協委員、遼寧奧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建民認為,養老雙軌制甚至是多軌制,有失社會公平,希望政協加強調研和獻策。

  對此,胡曉義表示:“我們有一個很大的課題進行綜合性的研究和頂層設計,會在適當的時候和大家進行更進一步討論。有的已經做出了決策原則和方向,有的還在深入研究。”

  他介紹,除了養老金雙軌制待遇差別問題外,這個綜合課題還包括應對老齡化的資金安排,養老金空賬、缺口、投資運營、城鄉差別、地區差別、轉移接續問題,退休年齡問題,多層次養老保障問題,如何發展企業年金、職業年金、大病保險等。(林暉 李志暉 張藝)

(責任編輯:張文婷、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