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豪車量有望三年超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豪車量有望三年超美

2013年03月05日09: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咨詢機構麥肯錫昨日發布《中國高檔汽車市場展望》研究機構指出,截至2012年,售價超過20萬元的豪華汽車在中國銷售已經達到125萬輛,僅次於美國,位居世界第二。而最快到2016年,中國即可超過美國,躍居世界最大高檔汽車市場。

  富裕家庭增速將成最大支撐

  麥肯錫調查顯示,在擁有高檔汽車的1200位受訪車主中,其平均家庭年可支配收入達到45萬元人民幣,其中超八成家庭年可支配收入超過20萬元,麥肯錫預計,到2020年這樣的“富裕家庭”將以每年16%的復合增長速度增加,這將為高檔汽車市場壯大提供強大支撐。

  報告同時指出,在中國,年可支配收入在10到20萬元的“入門級”高檔車消費者正在崛起,他們相信自己的收入會持續增長,從而有條件考慮購買高檔車。

  據統計,過去十年,中國高檔汽車市場年均增速達到36%,而到2020年之前,中國市場仍然有能力維持12%的增速。預計到2016年,中國高檔車交付量將達到225萬輛,按增速計算已經有超過美國的可能。而到2020年,中國高檔汽車年銷量將達到300萬輛,基本與西歐市場持平。

  多家車商增擴高檔品牌

  報告指出,目前中國高檔車市場幾乎被來自德國的寶馬、奧迪和奔馳所壟斷,這三家廠商在中國豪車市場中所佔的份額約達到了80%。為了分享中國豪車市場快速增長所帶來的好處,從通用到日產汽車在內的汽車制造商都正在擴展其高檔車品牌,在中國市場競爭消費者。

  據了解,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上周將旗下豪華品牌凱迪拉克引入了中國﹔福特預計將從明年在中國開始進行林肯品牌系列的銷售﹔標致雪鐵龍將在上海積極爭取DS代理權﹔而保時捷出品的兩款新車將於2014年開始在華銷售。

  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大約有100個城市消費者有足夠家庭收入購買高檔車,這一數字到2020年將增至300個。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