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游市場大熱 購買出境游保險要注重救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暑期出境游市場大熱 購買出境游保險要注重救援

2013年07月19日10:20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暑期出境游大熱,但旅途中的風險也不可忽視,尤其是近期發生在舊金山的空難,使得人們對境外旅游保險關注起來。對此,專家建議,出境游時購買出境游保險產品十分有必要,且要注重其是否含有國際緊急救援服務。

  生命人壽湖北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相比國內旅游,出國旅游可能遭遇的風險更多樣,除意外事故,還可能遭遇疾病、行李丟失、航班延誤等多種突發情況。據境外旅游險相關理賠數據顯示,理賠案件集中在意外和急性病境外住院醫療以及旅行証件和行李丟失補償責任。

  在國內購買過意外險、壽險等產品的市民,出境旅游時是否需要補充投保境外旅游險?太平人壽湖北分公司保險專家介紹,相對於普通的意外險等保險產品,境外旅游保險設計的保障責任更為多樣。保險產品一般根據不同保額配比進行設計開發,以滿足各類客戶的不同保障需求,一般能夠為消費者提供境外意外傷害保險保障、境外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保障及包括緊急醫療轉運、親屬探病、協助送返、休養期飯店住宿等多項境外緊急救援保險保障。

  新華保險湖北分公司專家建議,購買出境游保險時,應關注其是否含有國際緊急救援服務。此外,通過購買境外旅游險附加個人旅行不便保險和附加個人旅行法律責任保險,消費者在旅行中發生航班延誤、行李延誤及遺失、旅行証件重置或者個人法律責任等情況時,也可得到相應的賠償。

  該專家還提醒市民,購買了境外旅游險的消費者在國外出險后,需要的醫療費用可以由保險公司提前墊付,事后再進行賠償的結算。而普通的意外醫療險涉及到醫療費用的支出時,由於各國的消費水平不一致,境外發生的醫療費用通常是保險條款中的免責項目。

(責編:張文婷、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