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財政部:部分人身險保費收入免征營業稅

周慧

2015年08月14日08: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日報訊(記者 周慧)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昨日發布通知稱,對保險公司開辦的一年期以上返還性人身保險產品取得的保費收入免征營業稅。通知顯示,一年期以上返還性人身保險,是指一年期及其以上返還本利的人壽保險和養老年金保險,以及一年期及其以上的健康保險。

  據介紹,人壽保險,是指以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的人身保險。養老年金保險,是指以養老保障為目的,以被保險人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並按約定的時間間隔分期給付生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養老年金保險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1.保險合同約定給付被保險人生存保險金的年齡不得小於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2.相鄰兩次給付的時間間隔不得超過一年。健康保險,是指以因健康原因導致損失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通知還顯示,保險公司應當對免稅的人身保險產品單獨核算,未單獨核算的,不得享受營業稅免稅政策。

  已列入此前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發布的免征營業稅名單的一年期以上返還性人身保險產品,繼續免征營業稅。保險公司在2014年10月1日及其之后開辦的一年期以上返還性人身保險產品,符合免稅條件的,可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備案手續。

(責編:李棟、呂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