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多家保險公司已開理賠綠色通道

譚謨曉 何雨欣

2015年08月15日14:04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家保險公司已開理賠綠色通道

  中國保監會14日晚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天津保監局和各保險公司做好天津“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應急處置工作,全面排查保險承保情況,做好保險理賠服務工作。

  保監會要求,各保險公司要認真排查財產保險和人身保險的承保情況。財產保險方面,要重點排查機動車輛保險、企業財產保險、家庭財產保險、貨運保險、責任保險等險種,確保全面、准確,沒有遺漏﹔人身保險方面,在排查時要認真做好相關人員家屬的安撫工作,在服務中體現保險業的人文關懷。

  保監會同時要求,各保險公司應根據特事特辦、急事先辦的原則,設立專門的理賠綠色通道,對相關分支機構進行特殊授權,簡化理賠流程和辦理手續,縮短理賠處理時間,要迅速調集並下撥充足資金,做好預付賠款工作﹔各保險公司應重合同、守信用,在合同責任范圍內應賠盡賠、通融賠付,對於理賠中遇到的具體問題,應按照有利於保險消費者的原則掌握。

  保監會強調,各保險公司要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建立24小時值班制度,暢通信息溝通機制。

  記者了解到,目前,中國平安、中國人壽、陽光保險、泰康人壽、合眾人壽等多家保險公司已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積極排查客戶情況,並開通理賠綠色通道。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譚謨曉 何雨欣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