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实施3天 郑州86名司机一次被扣满12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规实施3天 郑州86名司机一次被扣满12分

李凤虎

当日零时,在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大众轿车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执勤交警查扣,其驾驶证被扣2分,成为郑州市首例因未系安全带驾驶证被扣分的驾驶员。1月2日,在花园路与纬五路口,一辆东风风行商务轿车因临时号牌没有按规定粘贴被交警拦下。
2013年01月04日10:00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1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开始实施,1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新规实施3天来,郑州共有86名司机因交通违法驾驶证一次被扣满12分,这意味着86名司机需要“回炉”参加考试才能取得驾驶证,其中3名司机被降低一级准驾车型,2名司机因醉驾被刑拘。

  1月1日零时30分,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夜巡中队民警王中奎在航海路六十三中门前,查处一辆无后车牌轿车。民警按新交规对司机王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这也成为新交规实施以来,郑州市查处的首例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驾驶员的驾驶证一次被扣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零时,在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大众轿车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执勤交警查扣,其驾驶证被扣2分,成为郑州市首例因未系安全带驾驶证被扣分的驾驶员。

  1月2日,在花园路与纬五路口,一辆东风风行商务轿车因临时号牌没有按规定粘贴被交警拦下。按照规定,小型客车应该使用两张临时号牌,并分别粘贴在前后挡风玻璃上,而司机刘某只用了一张临时号牌,且没有按照规定将临时号牌粘贴在挡风玻璃上。执勤交警对司机刘某罚款200元、扣12分。另外,由于司机刘某的准驾车型是A2,按照新规中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准驾车型被强制降一级,刘某成为新规降低准驾车型的第一人。

  接着,一辆沿纬五路自东向西行驶的奥迪轿车被执勤交警拦下,该车的车牌处贴有“百年好合”的红纸。执勤交警王煜景介绍,这辆奥迪车的情况属故意遮挡号牌,警方按照新规对违法司机王某罚款200元、扣12分。

  据统计,1月1日至3日,郑州共有86名司机因交通违法驾驶证一次被扣满12分。郑州市区交通事故发生起数较新交规实施前的去年同期下降近两成,交警现场执法未查处到闯红灯、闯黄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李凤虎)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