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冷元旦"豪掷23亿 保障房带动家电消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最冷元旦"豪掷23亿 保障房带动家电消费

2013年01月04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最冷元旦”豪掷23亿保障房带动家电消费

  元旦当日,市民和游客在天安门观礼台上等候观看升旗仪式。当日,3000多名中外游客在天安门观礼台上观看了新年元旦升旗仪式。记者 浦峰 摄

  今年元旦的气温近30年来最低,被称“最冷元旦”。寒冷挡不住消费热情,昨日,北京市商务委公布元旦3天消费市场情况,京城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23.4亿元,尤其是随着通州、大兴、顺义、房山、门头沟等保障房和回迁房的落地,家电消费总体增长1成多。

  保障房落地带动家电消费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假日3天,全市10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23.4亿元,同比增长8.4%。市商务委介绍,元旦期间传统零售企业的营销方式推陈出新,纷纷开展网上销售、微博互动、团购服务、客户体验。

  其中家电产品升温快,苏宁、国美、大中三大电器销售增长14.1%。北京苏宁电器采购中心总监李琪告诉记者,随着郊区通州、大兴、顺义、房山、门头沟等保障房、回迁房的落地,以及受新婚、年货采购等刚性家电消费需求的拉动,家电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大兴区域最突出,增长超500%,多以套购为主。

  火热的还有黄金饰品,贺岁金条、金钱挂件、千足金摆件成为顾客的首选,其中小克重金银产品受普通消费者欢迎,很多人打算作为送给晚辈压岁钱的礼物,菜百、国华元旦期间的销售突破4亿元。

  涮肉餐饮销售额增幅达30%

  尽管元旦迎来了今冬最冷的几天,不过市民“聚会撮饭”的热情不减,华天集团、眉州东坡酒楼、便宜坊、全聚德等众老字号餐饮爆棚,到处是排号等座的就餐场面,老西安饭庄、什刹海同和居、烤肉季等销售同比增长超30%。涮肉餐饮销售尤其火,东来顺、南门涮肉、阳坊大都,元旦累计销售额增幅均达30%以上,远高于其他餐饮业态。

  “给好几家餐馆打电话,不仅没包间,连大桌都不好订。”市民吴女士称,家人想聚餐只得提前占桌儿。

  市商务委介绍,为减少排队,餐饮企业为赶早就餐的顾客提前“上灶”,烤肉宛、峨嵋酒家等多家餐馆的午餐、晚餐时间段比平时提前近2个小时,下午原本该休息的时间基本没“断过火”,平均每个饭点要排六七十个号。老西安饭庄的牛、羊泡馍最多一天销售1400多碗,直追黄金周。峨嵋酒家侯经理称,不少顾客不到10点就到店里,这种火爆一般都是在春节才有。

  - 旅游

  寒冷挡不住153万游客热情

  元旦3天假期旅游总收入9.2亿,公园类户外景区游客减少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元旦假期,北京接待旅游总人数达1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19.2%。

  昨日,北京市旅游委介绍,2013年元旦假期突出两个特点,一是国内游客同比增长明显,二是博物馆、温泉等室内游览休闲项目接待游客量增加。

  据统计,“元旦”假期,北京市接待外省市来京旅游者53万人次,比去年假期增长11.1%。旅游消费7.83亿元, 比去年假期增长25.9%。人均旅游花费1477元,同比增长13.3%。

  由于气温较常年更低,市民减少了户外休闲活动,公园类型的景区接待量普遍减少。而以室内活动为主的博物馆类型的景区和温泉度假酒店成为最好的出游选择,全市博物馆类景区接待量增长7.5%,其中北京天文馆接待量同比增长53%,首都博物馆接待量同比增长49%。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