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局:单独式航意险不能赔航班延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保险频道滚动新闻

保监局:单独式航意险不能赔航班延误

2013年07月15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保监局近日发布提示信息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航空延误保险与航意险有很大区别,单独的航意险并不包含航班延误的保险责任。

  保监局说,目前市场上,有的保险公司将航班延误保险单独销售,有的保险公司或中介渠道将航班延误保险与航意险组合销售,也有保险公司对购买航意险的客户赠送航班延误保险。

  保监会提示消费者,单独的航意险并不包含航班延误的保险责任。如果旅客有购买航班延误保险的需要,可以选择航意险和航班延误险的产品组合,也可以单独购买航班延误保险;确认航班延误保险的保障范围,注意查看保险条款中“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部分。有的公司的航班延误保险仅针对遭遇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以及航空管制或超售机票等引起的航班取消或延误进行赔付,未将因航班计划、运输服务等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列入保障范围;出险后及时索赔。

  航班延误保险被保险人出险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记者苗慧)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