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生命人寿再度举牌农产品 合计持有比例超25%

朱方舟

2014年10月08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农产品控股股东地位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继4月累计增持农产品股份比例至20%后,生命人寿日前再次举牌,目前其合计持有农产品25.016%的股权,已超过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国资委的24.76%,但仍低于深圳国资委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29.9999%。

农产品今日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生命人寿自上次披露以来,再度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公司8511.62万股,合计占农产品总股本的5.01%。本次增持后,生命人寿合计持有农产品股份达到4.2452亿股,合计持有农产品总股本的25.016%。

据了解,今年4月18日,生命人寿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执行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决议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的前提下,同意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上市公司农产品,持股比例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此后,生命人寿便快速踏上了增持之旅。

数据显示,生命人寿分别在今年4月、7月、8月及9月对农产品进行了大规模增持。其中,4月增持数量最大,以5.6亿元成交5608.9万股;之后3个月的增持数量分别为11.57万股、3047.06万股和1666.06万股,共计斥资约10.69亿元。

回顾资料,去年4月24日,号称战略性看好农产品的生命人寿宣布持有其股份占比达10%;今年3月15日,生命人寿再发权益变动报告,旗下两个账户合计持股达2.5456亿股,占农产品总股本的15.001%;4月8日,农产品接到生命人寿通知,后者通过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达到3.39亿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距离当时农产品第一大股东深圳国资委的持股比例24.31%仅一步之遥。

而伴随着生命人寿的不断举牌,农产品第一大股东深圳国资委也展开了“绝地反击”。今年5月,农产品公告,农产品公司是深圳市菜篮子重点工程企业,在保障深圳本地农副产品供应、平抑物价、确保农副产品品质与安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稳固市属国有控股权,深圳市国资委自2013年1月24日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后,截至目前,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33.28万股,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远致投资、远致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市亿鑫投资合计持有公司5.09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99%,距离30%的要约收购红线仅仅一步之遥,其捍卫控股权的决心可见一斑。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生命人寿还曾相继举牌中煤能源和金地集团。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