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易主 安邦保险接替新希望上位

周鹏峰

2014年12月19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易主。民生银行12月18日晚间公告,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集团拥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接替新希望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还不清楚安邦对民生银行持股比例计划是否将止步于10%。

除了发布相关公告,民生银行对于安邦增持及至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均未有过官方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邦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之前,新希望与南方希望作为一致行动人,一直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依据民生银行昨日晚间公告,截至12月17日,一致行动人新希望和南方希望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7%,已变身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目前身为第一大股东的安邦已有了派驻董事的权利。12月23日民生银行将召开股东大会,其中审议的一项议案为增补姚大锋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姚大锋现年52岁,自2011年7月至今任职安邦保险集团董事、副总裁。

依据公告,安邦保险集团持有民生银行股份分散于旗下多个公司。截至12月17日,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和谐健康保险、安邦保险集团累计持有民生银行股份9. 06%。另外,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于12月17 日将其持有的3.19亿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4%)的表决权委托给安邦保险集团行使,委托期限为一年。安邦保险集为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和和谐健康保险的控股股东,持有安邦人寿99.96% 股份,持有安邦财险95.26% 股份,持有和谐健康保险99.70% 股份。

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集团所拥有的民生银行有表决权股份数量为34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