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增逾四成 个人递延税养老险将出台

2015年03月26日12:38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李海霞)26日,新华保险发布2014年业绩报告。据新华保险总裁万峰介绍,新华保险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加4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加权平均每股收益2.05元。截至2014年底,新华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26.53%。

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逾四成

据万峰介绍,截至2014年底,新华保险寿险业务收入1098.68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新业务价值49.12亿元,同比增长16.0%;总资产规模达到6437.09亿元,同比增长13.8%;投资资产6257.18亿元,净投资收益和净投资收益率都较上年上升。

数据显示,2014年新华保险保险营销员渠道快速发展,全年保险业务收入472.92亿元,较上年增长10.5%。其中,首年保费收入91.71亿元,较上年增长27.4%;续期保费收入381.20亿元,较上年增长7.1%。

“来自传统险和健康险的首年保费收入占比提升21个百分点至53%。”万峰说,“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为72.58亿元,较上年增长22.8%。传统险首年保费收入12.39亿元,同比大增279.2%,健康险首年保费收入35.81亿元,同比增加84.2%。”

同时,万峰还介绍,新华保险银行保险渠道整体发展向好,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4.34亿元。服务经营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6.98亿元,较上年增长26.5%。其中,首年保费收入23.02亿元,较上年增长64.1%;首年保费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产品保费收入为1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2.79%。

会上,新华保险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陈国钢介绍,2014年新华保险伴随着资本市场给力,和根据保险业务的负债特性及资本市场的波动周期,积极拓宽创新投资渠道,优化投资组合配置助力了业绩的大幅增长。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投资资产规模达到6257.1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9%。受益于投资资产买卖价差损益增加及债权型投资利息收入增加,公司实现总投资收益323.23亿元,同比增长30.7%,总投资收益率为5.8%,较上年上升0.6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290.3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投资收益率为5.2%,较上年亦有上升。”

“2015年,新华保险投资还是要以固定收益率投资为主。”陈国钢说。

2015年将积极探索个人递延税养老保险

万峰透露,2015年保费增长幅度将设定为个位数,主要是基于四方面的考虑:“第一、是公司自己转型发展的需要。第二、基于当前行业发展的现金流风险,降低保费增长幅度预期是为了保持现金流充足。第三、更加注重整个公司实力的增长。第四、积极应对新政策出台对保险业带来的变化。”

“2015年,中国经济将进入以结构升级为增长动力的新常态。”新华保险副总裁黄萍在会上表示,总体来看,“各项政策的落地对保险企业来看都是正能量。”

谈到2015年的发展计划,黄萍透露,2015年,税收优惠将促进健康业保险的发展,“个人递延税养老保险今年将出台具体政策。”

万峰认为,即将出台的个人递延税产品跟普通商业寿险不同,其产品形态和未来缴费方式也与普通商业保险不同。他透露,“2015年,新华保险在个人递延税产品方面,除了监管部门统一设计的产品外,还会设计有自己特色的产品。目前,在后台操作和销售方面,已经开始做准备。”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