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华保险去年实现净利44亿 同比增50.8%

曾福斌

2014年03月27日09:12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保险去年实现净利44亿 同比增50.8%

  新华保险昨晚公布的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新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1295.94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44.22亿元,同比增长50.8%。新华保险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利每股人民币0.15元(含税),共计约4.68亿元。

  报告显示,新华保险2013年底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9.66%。因此,新华保险昨日召开的第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同意公司2014年定向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次级定期债务,期限为5年以上,债务利率参照市场利率。募集资金用于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

  具体来看,2013年新华保险实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1036.4亿元,较上年增长6.1%,市场占有率9.6%,位列中国寿险市场第三位。其中传统型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43.51亿元,较上年增长1592.3%,主要由于银行保险渠道推出的费率市场化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健康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6.33亿元,较上年增长32.1%;分红型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03.77亿元,占整体保险业务收入的77.6%;其他类型寿险共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79亿元,占整体保险业务收入的1.2%。

  报告还显示,2013年新华保险投资资产规模为5495.9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7%,主要来源于该公司保险业务现金流入。总投资收益率为4.8%,较上年增长1.6个百分点。

  而在资产配置中,定期存款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29.7%,较2012年末降低6.2个百分点;债权型投资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55.6%,较2012年末上升6.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项目资产支持计划、信托计划、理财产品和债权投资计划的增加。而股权型投资和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在总投资资产总占比则变化很小。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