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四大上市险企净利润同比涨幅超三成

谭谟晓 何雨欣 李唐宁

2015年03月31日07: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3月29日晚间中国太保年报的出炉,保险业四家A股上市公司已交出了去年的成绩单。得益于2014年资本市场股债双牛对投资收益的拉动,去年上市险企再度实现利润正增长。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889.45亿元,同比增长33.5%。

  在四大上市险企中,中国平安以392.79亿元的净利位居首位,国寿和太保分别实现净利润322.11亿元和110.49亿元,新华保险以64.06亿元垫底。不过,新华保险以44.9%的净利增速位居四大上市险企净利增幅之首。

  从年报看,去年中国太保总投资收益率达到6.1%,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来最高;平安、国寿、新华在2014年的净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3%、4.71%和5.2%,较去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回升。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随着政策红利日趋集中,巨灾保险、个税递延型保险等政策先后落地,有望促进保险行业整体发展,保险产品收益也有望提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