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东方之星”翻沉事件保险金额共9252.08万元

2015年06月10日17:09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张文婷)10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保险业理赔服务工作。会议通报了保险业承保理赔情况,经排查统计,保险业共承保失事客船船东、相关旅行社、乘客和船员投保的各类保险340份,保险金额共计9252.08万元。

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失事客船涉及保险金额共计1570万元,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已就船舶一切险向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支付了1000万元保险理赔资金;旅行社责任险涉及保险金额共计1200万元;396名乘客投保各类人身保险,身故保险金额共计6169.35万元;18名船上工作人员投保人身保险,身故保险金额共计312.73万元。

会议对下一步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保险行业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切实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的社会功能作用。各保监局和各保险公司要加强理赔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保险承保排查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善后安抚工作。

会议强调,保险理赔服务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先人后物、先简单后复杂、先个人后企业的原则开展赔付工作;二是坚持契约精神,重合同、守信用,按照合同约定应赔尽赔;三是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有利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通融赔付。各相关保险公司要按照上述原则出台便民理赔服务措施,各保监局要加大理赔服务工作的协调和督导。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