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漲停不等於升值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周跌34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天天漲停不等於升值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周跌34點

2012年12月08日10:1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中間價下調的牽引下,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7日繼續回落,但全天多數仍相對中間價“漲停”。12月首個交易周,該匯價每日均觸“漲停”,但與上周五收盤價相比,全周微貶34基點,盤中脈沖增多也值得關注。

  據外匯交易中心公布,7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2930,較前一日跌59基點。在中間價回調及1%的交易區間約束下,當日人民幣兌美元詢價交易低開於6.2301,相對中間價仍高出1%,即觸及“漲停”。全天多數時間該匯價均封在“漲停位”上,收報6.2301,比前一日下跌19基點。值得一提的是,雖然12月以來天天“漲停”,但人民幣即期匯率並未明顯升值,全周反而微貶34基點。與此同時,12月以來人民幣匯率盤中波動增多,7日詢價交易最低至6.2487,最大波動達186基點,這與11月大部分交易日幾乎“一字漲停”的局面已有所不同。

  市場人士表示,當前一方面企業結匯需求上升,前期持有過多美元的銀行機構也傾向於削減頭寸,導致結匯盤過剩的情況比較突出﹔另一方面,市場風險偏好抬頭,美元匯率處於弱勢,使得人民幣對美元也存在一定的升值壓力。在央行入市購匯意願較弱的背景下,市場自身消化過剩結匯需求還要有一個過程,但鑒於中間價相對穩定,人民幣匯率出現持續大幅升值的可能性不大。(本報記者 張勤峰)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